3.3 閱讀這一章

守則3:不要有雜亂的性關係

3. 不要有雜亂的性關係。1

透過性的方式,藉由孩子與家庭,種族才得以延續。性可以帶來很多的喜悅和快樂:自然界有意如此,因為這樣才能把種族延續下去。但是誤用或是濫用性,會帶來嚴重的處罰和懲罰:似乎自然界也有意如此。

3-1.對你的性伴侶要忠誠。

對性伴侶不忠誠會嚴重降低一個人的生存。歷史和報紙記載了洪水般大量因不忠誠而引起的感情暴力事件。「罪惡感」還沒那麼邪惡,嫉妒和報復才是真正的猛獸:人們從來都不知道它們何時會從睡眠中甦醒。我們固然可以高談闊論「要文明一點」、「不要壓抑」以及「諒解」,但這卻無法彌補已經破碎的生活。「罪惡感」遠不及插在背上的刀及湯裡的碎玻璃來得銳利。

其次,是健康的問題。如果你不堅持性伴侶對你忠誠,你就讓自己飽受疾病的威脅。有一小陣子,有人說性病已經完全受到控制。但即使曾經如此,現在也不是這樣了。目前,有的性病是無法治癒的。

性行為不檢的問題並非新奇的事。在印度,強大的佛教於七世紀時消失無蹤。根據它自己的歷史學家表示,原因就是佛教寺院中雜亂的性關係。即使是在現代,當一個機構或商業團體,普遍有著雜亂的性關係時,我們就會看到那個機構走向失敗。不管家庭中的成員對這個問題有多麼開明的討論,家庭終會因為不忠誠而破碎。

一時的衝動可能變成終身的悲劇。請讓你周圍的人將這件事銘記在心,並保護你自己的健康和快樂。

性是邁向快樂和喜悅的一大步,
只要遵循忠誠和合宜的原則,
性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