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冬季版活動通訊

多明尼加共和國
高等教育副部長接觸《快樂之道》

安妮德.吉兒──多明尼加共和國高等教育副部長正式任命她為國家「快樂之道」大使。

雖然多明尼加共和國是加勒比海島國最受歡迎的景點,它卻飽受社會動盪不安的折磨。 在過去的二十年中,加勒比的謀殺率已經成長了25%,而城市已經變成最大的毒品集中地。 大眾教育系統(在加勒比以及中美洲的狀況最為嚴重,有將近50%的孩童從學校中輟學)正導致高失業率(15%)。 童工以及雛妓狀況猖獗。

羅伯特‧娜亞,一位邁阿密的居民也是加勒比的當地人,看到了《快樂之道》是道德淪喪的解決之道,它解釋了為何在多明尼加共和國的暴力及犯罪率會升高,接著她發起了給一般民眾的演講及訓練的草根運動。 她在聖多明哥動物園的教育中心,舉辦容納20名教師的「快樂之道研習班」,讓每個月都有數以千計的學生接觸到此演講。 這些利用校外活動帶領學生參觀動物園的老師們,大概有200人索取《快樂之道》教案和影片,並將此計畫案傳播到全國各所學校。 娜亞接下來引薦教材給政府機關,這讓她得以進到多明尼加共和國高等教育副部長吉爾‧伊尼德的辦公室。 她立刻見識到了《快樂之道》的成效,推動了執行計畫到國家的學院社群之中。 一位大學的教授──吉兒,她自己已經受過了完整的訓練,並且經過認證她可以提供快樂之道研修,而她也在馬德里自治大學(國內規模最大的大學)中開始這麼做了。 以提倡者的角度自願提供演講給數以百計的老師、輔導老師、心理諮詢師、教育部地方官員,還有150位在模里西斯擔任私立及公立學校的指導教師。 社會服務局長親自介紹《快樂之道》的影片書和研修給所有在場的人。

有1000位民眾接受訓練,提供了研習班給更多的學校、大學、法學院、還有由高等法院與納賈尤監獄所共同贊助的基金會。 有一位受刑人帶領著其他50個人,一起完成教案中所有20個研修。 娜亞、吉兒、以及整個團隊提供《快樂之道》影片書給每一個參議員;1700片DVD提供給國家福利部門中的每位外部區域代表;還有4000片送到教育部,以便提供給這個國家中所有學校的輔導員。 電視與廣播的播放則將快樂之道的訊息傳達到更遠的地方。



改善生活的常識指南

《快樂之道》小手冊中的21條守則(行為的準則或方向)是全面性教育計畫的核心。它提供給學校和社會的教育人士、商業培訓師、導正問題的顧問──透過研修規劃還有輔助教導的視聽教材以達完整。


幫助其他人發現《快樂之道》

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透過廣泛發放出版品,以重整信任和誠實的方式拯救道德敗壞的社會。 你的捐款支持了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和研修教材的製造和發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