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息重拾誠實和自尊

《快樂之道》:為政治紛擾的加泰羅尼亞帶來和平的工具

加泰羅尼亞志工和路人交談(上圖)、21條守則吸引注意力(右上圖)、志工在《快樂之道》活動中表演(右下圖)。
當西班牙市民和政客為加泰羅尼亞的獨立議題爭論不休時,堅定的《快樂之道》運動志工決定在此局面當中,放入一些常識規範,不管這場爭論的結果為何。

加泰羅尼亞地區為其獨立的努力,導致西班牙自民主建國後,陷入四十年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。數以千計的民眾走上街頭爭取或抗議獨立運動。在加泰羅尼亞地區舉行爭議性的獨立公投前兩周,其觀光產值暴跌了15%。

《快樂之道》志工從巴塞隆納、馬德里、瓦倫西亞、阿利坎特、塞維利亞和維多利亞而來,無論政治立場如何,他們決定要讓人民重拾和平安定的日子。效法國外《快樂之道》運動帶來和平成功的案例,像哥倫比亞和以色列,利用這21條守則,志工們在一周內盡可能的向外觸及更多的民眾。

《快樂之道》志工們……決定不論政治為何,希望為他們的人民恢復原有的祥和與寧靜。

在《快樂之道》「如何使用這本書」章節中,說明了你能採取的步驟:

「你當然想去幫助你的朋友和你所認識的人。

選一個人──這個人的行為可能對你自己的生存造成影響,不論那影響有多麼輕微。

把他的名字寫在這本書扉頁的第一行。

以個人名義,將你的名字寫下或印在第二行。

把這本書送給他。

請他閱讀……。

多給他幾本書…… 讓他把這些書送給與他生活相關的人。

持續這樣做,你將會大大地提升你自己以及他們的生存潛能。

這是一條能使你和他人的生活更安全、更快樂的道路。」

當週,230位志工在西班牙共分送了52,110本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。接著多達15,000本以夾報方式發送,使這次成為迄今為止,西班牙最大規模的一次小冊子發送活動。



真實數據

美國的暴力犯罪
這些數據說明了公民與執法者所面臨的挑戰。

1,248,185

暴力犯罪

比前一年增加了4.1%

95,730

件強姦案

12個月內執法單位接到的報告

7,919,035

資產犯罪

一年內犯罪次數,包括竊盜罪、闖空門和汽車竊盜案

156

億美元

一年之內的財產損害和犯罪

1,070

萬件遭逮捕案件

在12個月內,由美國執法單位處理,不含交通違規事件



協助重建信任

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透過廣泛發放21條守則,以重整信任和誠實的方式來拯救道德敗壞的社會。所有捐款用於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和研修教材的印製與發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