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息重拾誠實和自尊

來到非洲:與坦尚尼亞教師的面談

來自坦尚尼亞的傑克遜.李察.布辛果(圖左),他在多所學校教授學生21條守則,照片中的他正在向一位老師說明快樂之道課程。

來自坦尚尼亞的戰壕,傑克遜.布辛果告訴我們,《快樂之道》讓他為別人帶來嶄新的一天。

傑克遜.李察.布辛果教導英語、斯華西里語,以及坦尚尼亞基戈馬區的歷史。非洲最高峰,吉利馬札羅山,就位在這個國家,這裡還有著名的牛羚年度大遷徙,共有兩百萬頭動物從坦尚尼亞的塞倫蓋提,遷徙至肯亞的馬賽馬拉。但在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的地方,位在坦尚尼亞西北部邊界的布隆迪附近,這裡是基戈馬區,也是布辛果的家鄉:卡蘇盧鎮。他說:

「我們家很窮,我爸媽甚至沒辦法讓我上學,但政府提供免費的小學教育,所以我有機會能受教育。」回到現在,布辛果成為一個老師,為坦尚尼亞的孩子帶來更光明的未來。

我從2008年開始使用《快樂之道》。我在卡班加師範大學的最後一年,面臨貧窮所帶來的壓力。我很沮喪,因為我沒有生活所需的東西,以滿足我的日常需求。我記得很清楚,在2008年3月,我到大學的電腦教室使用網路。我尋找『快樂』這個詞,然後找到快樂之道網站,並訂購小冊子,」布辛果說道。他開始用《快樂之道》教學生,並遵循作者L. 羅恩 賀伯特在書中提到的:「對他人而言,你是重要的。別人會傾聽你的話。你可以影響其他人。」

布辛果說:「在我的社區,人們會報復彼此並充滿敵意,由於土地產權、遺產繼承等問題而謀殺他人。所以,我盡力阻止這種威脅,因為這會摧毀年輕人的道德觀。那就是為什麼我在使用《快樂之道》時,把注意力放在青少年和孩子身上,因為他們佔了社區最大部分的人口。」

他繼續說道: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,看到人們活在一個沒有暴力的世界,沒有不平等、壓制和剝削問題。因為我相信,每個人都擁有相同的背景,不論他們的差異、膚色、種族、宗教信仰等等。」

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,看到人們活在一個沒有暴力的世界,沒有不平等、
壓制和剝削問題。」

布辛果現在在三間大學和一間中學教書:卡班加護理與助產士學校、卡班加教師學院、卡蘇盧教師學院與牧卡中學。他說:「坦尚尼亞的人民面臨各種問題,全都可能導致混亂和暴力。我致力於透過教導大學生、中學生、政府領袖,與當地社區成員,以帶來改變。」

學生和布辛果分享《快樂之道》這21條守則對他們具有什麼樣的意義。一位來自卡班加護理學校的學生說:「《快樂之道》讓我瞭解以友善的方式對待他人十分重要,這本書的內容十分獨特,書中的美德可以改善人們的行為。我要向全世界推薦L. 羅恩 賀伯特的這項任務,因為它真的很棒。」

布辛果現在計畫在他教授的學校和大學成立快樂之道俱樂部。「《快樂之道》已經改變了我的生命,這就是為什麼我孜孜不倦地致力於影響其他人。」



恢復信任

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透過廣泛發放21條守則,以重整信任和誠實的方式來拯救道德敗壞的社會。所有捐款用於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和研修教材的印製與發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