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息重拾誠實和自尊

讓「加勒比海的香料之島」充滿快樂

(上圖)塞魯斯醫生(從左數來第三位)與格瑞那達警長(從左數來第二位)以及其他官員的合照;(下圖左)警察們驕傲地展示《快樂之道》;以及(右圖)女王陛下監獄頒發給塞魯斯醫生的感謝狀。
雪瑞登.塞魯斯醫生和他的團隊回到祖國,格瑞那達,為監獄和警方帶來《快樂之道》

格瑞那達是「加勒比海的香料之島」,這座美麗的島嶼人口只有107,000人,但這裡卻是全球最大的肉蔻出口國之一。雖然這座島國是加勒比海海域謀殺率最低的國家之一,但毒品交易卻在此大行其道,與毒品相關的犯罪率在這個區域名列前茅。

雪瑞登.塞魯斯醫生是格瑞那達本地人,現在住在加拿大,這位牙醫想要回饋祖國。在2018年年尾,他協助成立一個免費的牙醫診所組織,照顧280名有迫切需求的孩子。每個小孩離開辦公室時,都帶著牙齒清潔用品與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。

停留在格瑞那達期間,塞魯斯醫生和朋友拜訪女王陛下監獄,這是該國的矯正機關。在和典獄長以及警察局長會面後,他得到核准,將《快樂之道》帶入現有的戒治計畫中。該計畫教導受刑人重要的職業和生活技能,並讓他們擁有所需的工具,以便在出獄後,能成功找到一份工作。雖然有80%的受刑人在出獄後不再返回,但監獄主要想要處理這20%的人,他們因再犯而重回監獄。

塞魯斯醫生說:「進行這項計畫的人,告訴我他找到為何有20%的人會重返監獄。他意識到他並未施行任何品格計畫。他教受刑人讀和寫、訓練他們擁有工作技能,例如:木匠、水管工人、電工、農夫等等。但他並沒有教他們如何提升個人品格的知識。他發現這些重返監獄的犯人,在獄中成為『受過良好教育的犯人』。」《快樂之道》正好填補了這項計畫不足的部分,並成為戒治計畫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他們接著為獄警提供服務,總共有90人左右。此外,為了讓監獄的職員能夠應用《快樂之道》守則第17條:〈做個能幹的人〉,塞魯斯醫生帶了兩位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矯正官員,他們為監獄職員提供專業訓練,大幅改善他們照顧和管理受刑人的技巧。

當快樂之道計畫在監獄獲得成功後,警長本人親自瞭解快樂之道活動的內容,並要求為他的警官進行訓練。

當快樂之道計畫在監獄獲得成功後,警長本人親自瞭解快樂之道活動的內容,並要求為他的警官進行訓練。

塞魯斯醫生解釋道:「在格瑞那達截獲的毒品數量,比加勒比海其他島國還要多。所以警長最關切的問題是,讓警察潔身自愛。由於經過這個島國的毒品數量十分龐大,他想確保警方的誠信正直,不只分毫不損,反而更加堅定。」

因此,塞魯斯醫生與團隊首次為島上的高階執法官員提供服務。其他服務對象包括:警官、移民局官員、海岸警衛隊、消防隊員,以及該島南方的特殊部隊。他們接著訓練東西兩區的警官,最後觸及格瑞那達的每一位警官,人數約160人。

格瑞那達首相向塞魯斯醫生與他的團隊祝賀,並感謝他們的努力:「請接受我最誠摯的祝福,感謝你們和女王陛下監獄以及格瑞那達長久以來的合作,並獲得豐富成果。」



恢復信任與誠實

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透過廣泛發放21條守則,以重整信任和誠實的方式來拯救道德敗壞的社會。所有捐款用於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和研修教材的印製與發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