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息重拾誠實和自尊

南非人的快樂與新希望

南非人的快樂與新希望
南非人的快樂與新希望
南非人的快樂與新希望
快樂的南非人(最上圖)在總統就職典禮上拿著自己的《快樂之道》;(上圖)志工們已做好準備開始發送活動,而警察也開始加入。
七萬本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,創造一場自由而快樂的南非總統就職典禮盛會。

2019年5月25日,南非總統西里爾.阿瑪佛沙在就職典禮上,宣誓要處理南非國內的腐敗問題,並讓苦苦掙扎的經濟得以復甦。為了幫助總統達成目標,並確保擁有一場和平的就職慶典,志工與警察發放七萬本《快樂之道》給來到普里托利亞的民眾,他們前來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。

就職典禮的主題是「一同歡慶民主:復甦與成長,共創更好南非」。這是第一次在洛夫托斯體育館舉辦的大型公眾集會,而不是在聯合大廈中舉辦,因此警方十分關切如何維持現場安全。他們發現《快樂之道》可以創造平靜祥和,因此特別要求進行小冊子發送活動。

志工們十分樂意擔負這項責任,一同努力發送小冊子。他們在大型慶典的前一晚齊聚一堂,準備好將
21條守則的訊息帶給大眾。當出席慶典的人們從全國各地搭乘巴士於凌晨抵達時,志工們也開始發送小冊子。最早一班巴士在凌晨三點抵達,好在體育館中佔個好位置。

在2018年,前總統祖馬因遭受貪污的指控而辭職下台;阿瑪佛沙先生在2019年5月贏得選舉,之後開始為國家掌舵。阿瑪佛沙以誠實的政府和社會改革做為他的活動平台。

他在對數萬名體育館中的民眾演講時說:「是時候共同創造我們期待以久的未來。我們的行動將決定我們的命運。」

他十分清楚他之所以能當選,是因為「人民要求打造一個基於社會公義的政府」,阿瑪佛沙強調一個重點:「以誠實、尊嚴與尊敬對待每一個人。」

同樣的理念在《快樂之道:改善生活的常識指南》中不斷迴盪,這本書的作者,L. 羅恩 賀伯特也是一位人道主義者。《快樂之道》在就職典禮上的發送活動,支持新總統的訊息,並把它帶給數千位民眾。

志工與警察發放七萬本《快樂之道》給來到普里托利亞的民眾,他們前來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。

這本通往快樂的指南,含有21條可以讓人應用的守則,以加強所有基本價值觀:道德、誠實、為自己的未來負責。想要打造一個有品格、有生產力的社會,這些是不可或缺的要素。

當民眾們看到小冊子時,立刻上前索取,有的人甚至迫不及待地從車窗伸出手索取他們的小冊子,完全不想等到下車才拿。看到熱情的民眾擁有手冊,警察拿著一箱一箱的《快樂之道》,很快加入志工的發送活動,觸及那些一同打造南非的人。

《快樂之道》第10條守則,〈支持為全民設計並為全民運作的政府〉中寫道:「畢竟,是人民和他們的意見領袖在為國流血、流汗及奮鬥。政府不會流血,也不會微笑,它只是人們擁有的一個概念而已。真正能為國流血、流汗以及奮鬥的,是有生命的每個人,也就是:你。」

在這個歷史性的一天結束時,媒體報導指出,這個國家在這個週六午後的快樂指標異常地高:「本週六和其他日子不同,人們的情緒通常在下午兩點後開始低落,但今天不減反增……人們和其他週六比起來,他們依然興高采烈,反應出這個國家的正面情緒。」



恢復彼此之間的尊重

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透過廣泛發放21條守則,以重建信任和誠實的方式來拯救道德敗壞的社會。所有捐款用於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和研修教材的印製與發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