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. 不要偷竊。

如果一個人不尊重物品的所有權,他自己的物品和財產也會處在危險之中。

一個人因為某種原因而無法誠實地累積財物時,他可能會偽稱反正沒有任何人擁有任何東西,所以沒有關係。但是,你可別想偷他的鞋子!

小偷使生活環境疑雲密佈:這怎麼回事?那怎麼回事?小偷所造成的困擾遠遠超過失竊物的價值。

這些偷東西的人眼看著廣告在宣傳他們所渴望的產品,卻因為沒有能力做什麼有價值的事來換取這些物品而感到掙扎,或僅僅受到衝動的驅使而偷竊;這些小偷幻想自己以很低的代價獲得了有價值的東西。但這就是問題所在了--代價。小偷所付出的真正代價是超乎想像的。歷史上再精明的盜賊,都為贓物付出了代價:在悲慘的藏身處所及監獄裡耗費生命; 「美好時光」對他們來說是很稀有的。任何贓物的總值也無法補償這樣悲慘的命運。

偷來的東西價值會大大降低:贓物必須被藏起來,它們隨時都對自由造成威脅。

即使在共產國家裡,小偷也是會被送進監獄的。

實際上,偷東西只是承認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以誠實的方式獲取物品,或是這個人有瘋狂的傾向。去問問小偷他是屬於哪一種?答案不是前者,就是後者。

快樂之道,
是不能帶著贓物同行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