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
年紀很小的學生就可以對他們引用《快樂之道》了。
什麼是「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」?

「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」坐落於美國加州洛杉磯附近,是一個非營利公益法人團體,負責協助在全球各地使用《快樂之道》一書與教材的個人與團體所舉辦的活動。「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」成立於1984年,並以97種語言發行《快樂之道》

在基金會的努力下,教育人士、立法者、公司主管及權貴顯要,紛紛學習如何在自己的領域運用《快樂之道》。因此,採用這本小手冊來促進和諧與改善生活的組織非常多元化,像是:宏都拉斯國家警察、菲律賓紅十字會秘書長和種族平等議會。

「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」的目的為何?

「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」與其網絡的目的是,透由傳播《快樂之道》,創造一個更安全的社會。

《快樂之道》透過21條守則,為全球公民樹立了行為的準則。基於這項共識能創造出人與人,團體與團體,國家與國家和平共處的文明,沒有暴力,也沒有戰爭。

讓《快樂之道》這本書持續流向社會,是所有快樂之道活動的主要功能。書籍的散佈分送,會使個人更安全,更穩定;進而提升家庭、團體、鄰里,城鎮以及國家,並創造一個更安全的世界。

全世界有數以萬計的人加入這個國際網絡,目前已經散播了大約一億本書。

「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」的經費來源為何?

基金會印刷並販售《快樂之道》小手冊與相關影片和出版品。所有書籍與其他教材的所收到的經費,都用於出版更多的教材,把《快樂之道》帶給全世界。支持基金會目標的個人與團體也會捐款,透過書籍的廣泛傳播,一起恢復道德感,信任與正直。

此外,對於捐款的個人與團體,基金會提供授權,讓他們可以在自己的國家,以個人設計的封面來印製手冊。

什麼是《快樂之道》?

《快樂之道》一書簡單易懂,直接引導人們做出正確選擇。它幫助個人做出正面的決定或選擇,而這些決定與選擇會影響到每個人。

《快樂之道》一書中的原則,是以一般常識為基礎,並讓人們加以應用。這本書是非常實用的現代指南,任何人都能使用這本書,穩健地帶領自己通往更快樂,更成功的人生。

《快樂之道》一書跨越文化、語言和宗教的隔閡,為所有種族、膚色與信仰的人,提供了一份道德指南。不論在何處,只要廣泛發送這本書,光是書中基於常識的原則和價值,就能降低暴力事件,並創造一個更安全的環境。

現今泰國皇家軍隊已正式採用這份常識一般的道德規範。


目前已發出多少本《快樂之道》?

目前為止,《快樂之道》已經在170多國,以97種語言發出一億多本。

《快樂之道》探討的主題是什麼?

每一章都有深入淺出的短文,簡單易懂。它以合乎常理的方式,讓人了解道德價值,可以在生活上做出明智、正確的抉擇。

《快樂之道》的作者是誰?他為何寫下本書?

《快樂之道》是由L. 羅恩 賀伯特所著。

在1970年代,西方世界的道德快速淪喪。宗教的角色愈來愈受限制,而道德與品格的標準則面臨多方挑戰。例如,美國最高法院在1980年作出裁定,表示肯塔基州某間公立學校不能張貼十誡,因為這樣會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中的命令:政教分離。賀伯特先生在討論這點與當時社會現況時,曾寫到:「在一個社會中,當宗教失去影響力或不復存在,那麼,公共道德、犯罪與不寬容的問題就需要由國家一肩扛起。這時,國家就得動用刑罰和警察。然而這卻不是一個成功的做法。因為如果人天生就沒有道德、操守與自尊,那麼你用強迫的方法,也無法成功。」

看著道德標準的逐漸瓦解,和長久以來維繫道德標準的宗教力量逐漸式微,賀伯特先生寫下一份完全非宗教性,基於常識的道德守則:《快樂之道》。這本書一出版,就被許多不同種族與宗教的人當成一本道德指引,幫助自己和親朋好友。使用書中的21條基本守則,不論大人或小孩,都能了解這些道德守則如何能讓生活更快樂,並依據自己的思考與判斷,培養出道德標準。

進一步了解L. 羅恩 賀伯特

《快樂之道》是一本宗教性書籍嗎?

《快樂之道》不是宗教性書籍,「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」是非宗教組織。

《快樂之道》也許是第一份不具宗教色彩、完全基於常識的道德守則。它是L. 羅恩 賀伯特的個人著作,不屬於任何宗教教義。任何再版或個人發送皆不代表與任何宗教組織有關係,或受到宗教組織贊助。因此政府部門以及公務員,都可以用非宗教活動的名義發送本書。

許多不同的宗教團體都在使用《快樂之道》,因為它簡明有力的訊息,不但與全球大部分的宗教相通,還使其更加豐富。

因為《快樂之道》不具宗教色彩,所以任何人或公私團體都可以運用這本書,來改善生活狀況。

可以在公立學校使用《快樂之道》嗎?

可以。事實上,教育人士最先體認到這本書能陶冶學生的性格,並且改善他們的態度。《快樂之道》已在全美一萬兩千多所公私立學校推廣及使用。有超過一千兩百萬名學童參與「樹立一個好榜樣」的競賽,這個活動是以《快樂之道》中的一條守則為基礎。

一項以教師為對象所進行的調查指出,有百分之九十的老師覺得《快樂之道》道德守則的呈現方式是「良好」或「卓越」。另外,推行《快樂之道》計畫案的教師中,有百分之八十五的老師注意到:學生對道德觀的理解明顯改善。

除了美國,還有匈牙利、黎巴嫩、巴基斯坦、以色列、哥倫比亞、委內瑞拉、聖露西亞、聖基茨、柬埔寨、迦納和南非的學校,也都開始運用《快樂之道》。

有哪些單位使用或認同本書,作為他們教育或社會改善計畫的一部分呢?

各種青年與社區團體、學校、教育機構、監獄、觀護所、戒毒中心、政府、旅館和其他企業以及關懷社區的個人,都開始使用《快樂之道》和它的計畫案。

全美的「樹立一個好榜樣」競賽受到40個州的美國參眾議員與州長讚揚,也得到美國前總統雷根和柯林頓的認可和表揚。

除了美國,在南非、委內瑞拉、墨西哥、宏都拉斯、巴拿馬、奈及利亞、印尼、菲律賓、以色列、蓋亞那和其他許多國家的政府單位也推行《快樂之道》。

欲閱讀個人和團體使用《快樂之道》的成功故事,請到我們的計畫與成果

快樂之道基金會提供24本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,用來分送給他人。
一般人可以再版或印刷自己的《快樂之道》嗎?

可以。基金會授權給組織,個人,學校和政府機關允許他們再版,只收取些微的授權費用。人們也可以直接向基金會訂購,基金會有自己的即時印刷設備。我們可以依照個人的設計及需求,印製任何數量的手冊。

欲索取免費的資訊套組(包括一本 《快樂之道》與介紹快樂之道計畫案的DVD),點選此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