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3 閱讀這一節

守則12-1,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:維持良好的外觀

12-1. 維持良好的外觀

1

有時候,有些人並沒有想到(因為他們並不需要天天看著自己)他們構成了別人眼中景觀的一部分,也形成了團體的外觀之一。而且,有些人並沒有意識到,人們是根據他們的外表來判斷他們的。

有些衣服可能很昂貴,但是肥皂和其他的個人修飾用品並不難取得。修飾的技巧雖然有時不太好掌握,但卻可以逐漸改進。

在某些未開化或變得非常墮落的社會裡,甚至讓大家看不順眼都能成為流行。但其實那只是一種缺乏自尊的現象。

一個人可能因為運動和工作,而變得很髒亂,但這並不表示無法在事後清洗乾淨。而且,舉例來說,一些歐洲人和英國工人即使在工作中,還是會營造出一種有風格的外觀。你可以留意一些較優秀的運動員,他們縱使汗流浹背,外觀看起來還是很好的。

一個因為邋遢的人而失色的環境,會不知不覺地令人感到沮喪,影響一個人的士氣。2

鼓勵周遭的人維持良好的外觀。當他們外觀良好時,讚美他們;當他們沒有做到時,溫和地幫助他們解決問題。這可以使他們更有自尊並且提高他們的士氣。

  1. 1. 捍衛:避免被傷害;保護。
  2. 2. 士氣:個人或團體的心態以及情緒上的態度;安康的感覺;願意進行的意願;有共同目標的感覺。
  3. 3. 破壞:存心、惡意破壞公共或私人產物,特別是美麗或富含藝術性的東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