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冬季版活動通訊

快樂之道帶來新生活
汽車城團隊反擊對抗城市中的衰敗

底特律里程碑的精神襯托出「快樂之道」團隊為這座城市注入新生命的展現。

密西根州的底特律,昔日以汽車產業和它的音樂相關遺產聞名的汽車城,是當今美國最紛亂不安的都市之一。 失業人口攀升、犯罪率和非法毒品交易在過去十年間造成了25%的人口外移。留下數以萬計被遺棄的企業、建築物和家園。 在2013年時,底特律成為了第一個宣布破產的美國主要城市。 但想要反擊這個令人怯步又因城市衰敗,而成為犯罪溫床的狀況,會是一種維新運動,意味著底特律的居民們必須下定決心,注入新的生命到他們的城市之中。 莫妮卡.拜多就是其中的一員,透過發起《快樂之道》的捐贈來降低其他城市的犯罪活動,以便獲得與底特律相同的成效。

她和「進擊吧!底特律」團體建立了溝通線,這是一個由400個社區團體所組成的聯盟,他們彼此分享計畫和資源,來提倡自願服務及社區活動。 在那裡她接觸到了團體「麥克活」,這是一個在底特律東部由先前密西根州議員艾緹娜.婷斯里.哈德曼,所率領的社區促進團體。 位於底特律,麥克大道上著名的最危險的兩個街區(其中一個地區有26%的人口處於失業狀況,且有35%的人口低於貧窮水平以下),這個挑戰令人怯步。

當《快樂之道》被介紹給哈德曼時,她立刻意識到了這二十一條守則在組織工作中的實用價值。 身為一個在這個區域中發放了數以千計小手冊的志工,她說道:「每個人都需要一個道德指南。」

麥克活和其他的底特律社群團體,創造了他們自己的《快樂之道》客製化封面,而那些手冊已經發行到他們的區域之中。

哈德曼補充:「我發現無論我們怎麼使用它──在老人市民中心或是我們其中的一個活動『帶它上街去!』──就是會有人撿起小手冊,打來問我們『我可以在哪裡得到更多手冊呢?』」 人們想要和他們的朋友和家人分享《快樂之道》,而那建立了我們的社區。

《快樂之道》底特律團隊照著這個模式,發起這家庭企劃活動,到西部姊妹之友基金會的布萊特莫爾區。

在底特律的北部,一個為了暴力受害者,並基於信仰擁護而組成的團體,也同樣採納了此作法。 口耳相傳之下,到最後有超過40多種信仰,和社區安全暨服務機構將4萬份的小手冊印刷品和影片,發放到底特律市民的手中。 暴力犯罪和竊盜率在小手冊發放的街區,下降了25%。

當城市中的最高官員──市議會成員、警察局長、底特律市長──承認了這份小手冊時,底特律市長表示:「這份新方案是讓我們的城市重整旗鼓、重拾自尊,並打造一個嶄新的底特律城,讓人人都興盛繁榮的關鍵因素。」

前密西根州議員現任「麥克活」領袖──艾緹娜‧婷斯里‧哈德曼(右二)說道:「無論我們怎麼使用它……總是會有人撿起《快樂之道》,打給我們並問到『我可以在哪裡得到更多手冊呢?』」


真實數據
犯罪率因《快樂之道》而下降

警察描述在滿是《快樂之道》的社區中,犯罪率下降了:

南非普利登堡灣:在偕同警察發行《快樂之道》英文版之後,非洲和科薩的店內行竊率下降了63%,入店行竊的狀況下降了67%,而重大搶劫下降了100%。

墨西哥,休達.華雷斯城:在「世界」上最危險城市清單中,它由第一名下降至第三十七名,在《快樂之道》發行之後,殺人犯從2008年開始減少,在2013年時已降至最低。



幫助其他人發現《快樂之道》

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透過廣泛發放出版品,以重整信任和誠實的方式拯救道德敗壞的社會。 你的捐款支持了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和研修教材的製造和發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