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息重拾誠實和自尊

巴基斯坦的「快樂火炬」

艾莎.札法(左)與她過去四年來曾經以《快樂之道》激勵的數以千計青少年。
艾莎.札法結合了魅力和熱情來幫助他人,引導孩子和成年人活得更有價值和更快樂。

巴基斯坦的艾莎.札法意外地在線上搜尋引擎輸入「快樂」時發現了《快樂之道》。她發現的是21條守則。

札法說:「我發現在《快樂之道》裡有能幫助我處理生活問題和困難的事物。我知道藉由幫助其他人會幫助自己生存得更好。」

她決定致力於散播《快樂之道》給其他人。但她不確定如何開始,所以她回到網路上找。在快樂之道基金會國際總部的臉書網頁,她找到一位巴基斯坦職員,在這位職員的幫助之下,她和其他活躍於巴基斯坦快樂之道活動的人取得連繫。

那僅僅是四年前的事。她是今日伊斯蘭馬巴德快樂之道基金會的代表,並且已經親自為超過30所學校約6,000名學生舉辦研習會。除此以外,還對青少年團體、公司、政府官員舉辦研討會。

雖然她的故事是關於快樂,但這對她來說並不容易。

她說:「這項工作讓我面臨很多挑戰。在巴基斯坦,單身女人很難單獨外出。但同時,也不能與任何男性同行。那是為什麼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一人獨行。」

而且有些人甚至試著阻止她,不敢相信有人會專注奉獻於他人而不求報酬。

札法說:「我出於熱忱在做這件事。有些人會認為這是因為有其他特別的因素存在。我告訴他們,我喜歡《快樂之道》,所以才會以志工身分來做這件事。因此我應用第21條守則『興盛與繁榮』,並且持續下去。」

她甚至遇到有些老師以為必須支付她研習班與書籍的費用。不過當然,讓整個班級有免費的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及她主持的研習班,讓他們大吃一驚。

她說:「就我所知,這是一個透過基層學校塑造孩子個性的特殊方式。我選擇幫助學生,這樣才有人為他們引導一條通往更美好生活的道路,因為他們是未來。」

憑藉自己所做的一切,她毫不猶豫與志同道合的團體合作,例如:正向巴基斯坦(Positive Pakistan)、學術品質協會(Association for Academic Quality)、引領巴基斯坦(Leading Pakistan),以及YES青少年(Yes Youth)。

「就我所知,這是一個透過校園基層塑造孩子個性的特殊方式。」

而她的熱情不會受到漠視。在他們宣傳的「2016年青少年大展身手高峰會」中,YES青少年團體寫下這樣的話語,介紹艾莎和她的人道主義行動:「艾莎.札法是天生的社會行動家,是快樂火炬的燈塔。身為大眾演講者,她已經行遍巴基斯坦的每一座城市。她的魅力和熱忱激勵了貧困的青少年、兒童和各行各業的人們。

她的口號非常簡單且有力。她相信創造快樂,分享快樂,而且慶祝快樂。」

對此,艾莎.札法只是增添這份快樂的來源:「分享我的故事和我在快樂之道旅程上的進展,是很棒的一件事。它改變了許多人的生命。」



真實數據

綜觀全局
由數據顯示出對《快樂之道》的普遍需求。

21

條守則

教導道德價值觀從「照顧你自己」、「做個值得信任的人」到「興盛與繁榮」。

115

種語言

《快樂之道》保持非宗教書籍中最多翻譯的金氏世界紀錄。

187

個國家

擁有支持者,並協調發送《快樂之道》。

20%

的哥倫比亞

人口收到小冊子,這是由10,000名哥倫比亞國家警察負責發送。

11,800萬

本小冊子

自1981年推出以來,為全球所有人的生活提供道德指南。



帶來改變

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透過廣泛發放21條守則,以重整信任和誠實的方式來拯救道德敗壞的社會。你的捐款支持了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和研修教材的印製和發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