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息重拾誠實和自尊

愛孩子並幫助他們──那是她的方式

羅莎芭.可德羅(後)正在墨西哥市教一所小學《快樂之道》。她已經拜訪了超過1,835間學校。
當羅莎芭.可德羅運用《快樂之道》,保護青少年和小孩的福祉與未來,那是她最快樂的時刻。

孩子得不到關注。父母親忙著工作,小孩子則任其自生自滅。犯罪率會上升,就是因為孩童跟著毒販走。可德羅說:「他們想要錢,於是尋找任何可以擺脫自己目前生活狀況的方式。」

她看到能引導孩子的生活朝向快樂的兩個機會:早早灌輸他們《快樂之道》的守則;或者,把他們從落敗的地方拉起來,恢復他們。

她說:「這本小書真的很簡單,而且有力。只要把它應用在你的生活上,它將會永遠改變你。」

可德羅和她的非營利組織「社會發展與恢復價值觀」,致力於每個墨西哥學生,在他們轉向毒品或是犯罪之前,指引孩子朝向快樂生活的目標。

在過去17年中,他們在1,835間學校舉辦研討會,直接接觸數百萬名學生。舉其中一例說明他們是如何做的:可德羅的團體是獨一無二的同心協力工作坊的一部分。發言人來自不同組織,包括來自匿名酗酒者協會和墨西哥檢察總長辦公室之類的組織,他們拜訪了數所小學,舉辦了一整天的活動。每位學生都參與了8個小時的研討會,全天候都是上《快樂之道》。勸阻孩童接觸犯罪與毒品,並灌輸他們21條守則。在九年內,他們拜訪621間學校,接觸超過439,848位孩童。

常常有小孩子來找可德羅,並哭訴說:「我爸媽打我的時候,我可以做些什麼?但我愛他們。」因為有許多小孩還在學習如何閱讀,她會讓孩子們帶著一本《快樂之道》回家,然後要孩子請他們的父母和他們一起朗讀「愛孩子並幫助他們」這一章。結果一定會和解。

接著這項計畫來到了高中。當可德羅在教導一個班級時,有時候會有將近一半的青少年嚇一跳說:「嘿!我記得你跟你那本小書!」──他們三年前曾在小學見過她。

不過還是有數以千計沒那麼幸運的青少年,最後進了監獄。但對他們來說,還是有一條出路的。

可德羅與團隊接受墨西哥公共安全部長的邀請,要在六座青少年拘留所施行這個計畫。在三年時間裡,他們觸及了數千名少年犯,教導他們21條守則,像是:〈照顧你自己〉、〈不要偷竊〉和〈做個值得信任的人〉。

但最衝擊他們的守則是:〈做個能幹的人〉。

可德羅說:「他們正在考慮當他們離開監獄之後,要怎麼面對生活。」她指出,許多人只有在正當的工作失敗之後,才會犯罪。然而,在提供這項計畫之後,可德羅觀察到:「監獄裡的犯罪與暴力行為減少了。」

這些前罪犯被釋放時,他們將擁有先前所缺乏的道德羅盤,所以這次他們會過得更好。可德羅說:「我很高興,因為我們可以為他人帶來覺察力,幫助孩子們擁有生活中的解決方案。」

可德羅沒有忽略高等教育。她要求為34所大專院校舉辦研討會,全部有5萬名學生參加。誰知道,也許其中有些年輕人會舉手,然後說:「嘿!我記得你跟你那本小書!」──這證明羅莎芭.可德羅已經用《快樂之道》接觸到多少生命。

「這本小書真的很簡單,而且有力。只要把它應用在你的生活上,它將會永遠改變你。」


捐款

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透過廣泛發放21條守則,以重整信任和誠實的方式來拯救道德敗壞的社會。你的捐款支持了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和研修教材的印製和發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