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通訊

過著犯罪的生活還是通往幸福快樂呢?

凱利牧師分享了他在丹佛減少幫派暴力的故事。
「牧師先生」用《快樂之道》的21條守則做為他簡單有力的工具。

牧師里昂.凱利是丹佛的傳奇人物。當地人都叫他「牧師先生」。從自己的犯罪生涯脫身後,他一直努力地幫助他的城市中數以千計的人,能和他一樣能脫離犯罪。

早在80年代開始,凱利看到街頭幫派在丹佛漸漸成形──他稱之為「癌症」。他知道這些幫派從小破壞開始,在不經意之際,就毀掉了城市。

他下定決心要阻止他的城市走向衰敗滅亡,於是組織了青少年幫派防範團體。凱利牧師用這個計畫引導了許多人遠離犯罪的生活。

然而,他缺乏一樣東西。

「我需要的不是宗教,不是學說,而是有意義能理解的東西,」凱利說。「我可以用什麼樣的資訊作為課程,讓大家都能同意並接受呢?」

答案就是《快樂之道》的形式:以21條實用守則為中心的一種非宗教性的基本常識指南,引導邁向更美好的生活。

凱利對這本簡單有力的小冊子印象深刻,立刻要求客製化封面的小冊子。很快地,城市裡的數百人人手一冊,凱利以他獨具一格的方式分送。

凱利將每一本他送出的書視為一顆種子,有一天將挽救一個生命──一個可能淪為犯罪者的生命。

當他把一本小冊子交到一個陌生人手上後,凱利會請他閱讀第一章的守則1「照顧你自己」;接著凱利馬上提問。

「這裡面有什麼是你不同意嗎?」 凱利會這麼問。

「沒有,什麼都沒。」會是一成不變的答覆。

「很好,」凱利說。「繼續往下讀!」

不管到哪裡,凱利都是這麼做。他說,拿到這本小冊子的每個人的回應都是:他們發現每一條守則都是實用可行的。然後,他們會想要有更多小冊子可以給他們的朋友、鄰居和家人。

凱利開始把《快樂之道》與其相對應的公益短片(每條守則有各自的短片),合併用在他每週固定的「翻轉人生」聚會上。 為了幫助假釋犯遠離幫派重返社會,這些聚會每次討論單一守則──例如「做個值得信任的人」,藉由小組成員檢視這一條守則在自己生活中的運用狀況,展開真誠的討論。

「《快樂之道》讓我有不同的主題,符合各個不同的人、各種不同的生活經歷,都可以應用和接受。」凱利說。

凱利將每一本他送出的書視為一顆種子,有一天將挽救一個生命──一個可能淪為犯罪者的生命。

科羅拉多州調查局退役主任羅奈爾.斯隆也認同這一點。他在一份對凱利牧師的表揚狀上這樣寫著:「總是有工作要做,但是正如封面上印著你照片的《快樂之道》所說『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』。

你把這本書的訊息──照顧自己走向興盛與繁榮──帶給我們這座偉大城市裡的所有居民。我讚揚你今年所做的努力,還有過去幾年來的成就,讓這一切成為事實。」



幫忙改變這個世界

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透過廣泛發放21條守則,以重整信任和誠實的方式來拯救道德敗壞的社會。所有捐款用於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和研修教材的印製與發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