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通訊

21條常識守則讓印度通往快樂幸福的道路

比納.夏瑪在新德里教室朗讀《快樂之道》中的一條守則給學生聽。

羅希特.夏瑪盡可能地運用21條守則來恢復國家的道德。

希特.夏瑪所生活的國家,從1990到2008年,強姦案件增加了一倍;而且在60年間,謀殺案增加了三倍。

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長大的他,肯定會這樣告訴你:他的同胞正在失去他們的道德。父母努力地在道德敗壞的社會中教導他們的孩子,卻沒有任何技術可以用來實現這一目標。

不過夏瑪在2007年發現了《快樂之道》,帶給他相當大的震撼。 為了檢驗這本書能為人們帶來什麼影響,他第一次的快樂之道研習班,是為新德里的維內那賈孟加拉學校的100名學生所舉辦的。

學生們全神貫注地聽著,讓老師們既驚訝又喜悅。許多學生誓言以後決不違反守則。

轉眼之間,夏瑪已在印度培訓了2,400多名教師。如此一來,很快地把《快樂之道》帶到大約900所學校的11萬多名學生手中。

夏瑪接下來將焦點鎖定警察。新德里警局副局長在聽聞該計畫的介紹後,立即訂購1萬本客製封面版本的《快樂之道》,得意地在書名的下方印著警方的標誌。 夏瑪被要求將研習班帶給該市每個地區的員警。有個單位── 新德里交通大隊──決定將《快樂之道》做為全市整頓交通違規計畫的核心。 5萬5千萬名違規者中,有許多人對他們所學到的東西很滿意,他們很感謝員警的「懲罰」。

接著在紀念聯合國的國際幸福日活動中,夏瑪和警方聯手舉辦了一次大規模的慶祝遊行,大約有2,500人參加。在印度國會議員的推動下,擁有6,000萬觀眾、全國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網播出了慶祝遊行活動。

目前,夏瑪培訓了3,000多名員警,並在印度29邦中的16個邦分發了37,500多本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。藉由國家媒體的協助,他將21條守則帶給了7,000多萬人。

「只要我有《快樂之道》,無論在什麼地方我都得到了100%的成功。」他說。 他計畫前往全印度的29邦,向所有學校和警察部門介紹這項運動,藉著每一本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,夏瑪看見一個更美好的印度即將實現。

就像這個常識指南改善生活的初衷一樣,祥和已經開始傳遍全國。



採取行動
快樂之道團隊出馬
匈牙利犯罪率下降

匈牙利快樂之道的成員正在執行改變國家的任務。明確地說,他們在修復失敗婚姻的目標上,宣傳守則3「不要有雜亂的性關係」。他們還運用守則16「做個勤勉的人」,讓孩子們離開街頭返回校園。最後,他們藉著提醒人們守則9「不要做非法的事」來降低犯罪率。

藉由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分發、社會媒體宣傳活動、線上諮詢和開辦研習班等活動,這個團隊開始扭轉社會潮流。 隨著他們的展開活動,每年登記在案的犯罪人數開始下降達數千人,並且連續三年持續下降。



幫忙改變這個世界

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透過廣泛發放21條守則,以重整信任和誠實的方式來拯救道德敗壞的社會。所有捐款用於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和研修教材的印製與發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