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薩費歐俱樂部幫助宏都拉斯青少年對抗毒品和幫派

宏都拉斯,聖塔芭芭拉

愛德華多.沙比昂是宏都拉斯人,他十分熱衷於接觸國家裡的青少年,並使用《快樂之道》,讓他們遠離幫派和犯罪的未來。

愛德華多.沙比昂使用《快樂之道》裡的21條守則,教導宏都拉斯各地的青少年。

愛德華多.沙比昂出生於宏都拉斯,聖塔芭芭拉州的一個小村莊。他年輕時已經十分熱衷於幫助青少年,最後成為一名老師。

「宏都拉斯有80多萬名年輕人叫做『尼尼斯』,沒上學、遊手好閒,」沙比昂說道。幫派招募這些青少年,有的孩子甚至在九歲時就加入幫派。一旦他們加入,幾乎無法讓他們脫離。

聖塔芭芭拉有位高中校長跟他聯絡,告訴他幫派在村裡賣快克古柯鹼,沙比昂開始尋找接觸這些年輕人的方法。「這就是我成立德薩費歐俱樂部的原因,桀驁不馴的俱樂部。」

他召集處在高危險群中的學生,為他們組織一個俱樂部。但他發現他需要更多資源。「預防很重要,但還需要更多。我們必須恢復價值觀。」當他找到《快樂之道》,這本書很快就成為計畫永久的一部分。

由於這在學生們身上大獲成功,他需要找出方法以擴大觸及範圍,所以他開始訓練教師。「我以這種方式開始影響這個運動,並創造社會意識。」

沙比昂所帶來的影響,深深吸引聖塔芭芭拉的教育主任,他想要把《快樂之道》帶給全州,讓《快樂之道》成為每所學校公民教育的一部分。這在其他州也大受歡迎,並執行這項計畫,觸及全國600多間學校。

為了接觸父母,他開始在「父母的學校」(Escuela Para Padres)提供服務。很快地,他們每個月都會舉辦研習班,然後父母會將守則應用在孩子身上。沒多久,牧師打電話給他們,要讓來教會的青少年使用《快樂之道》。他們也為教會舉辦研習班。

加總起來,共有一萬多名宏都拉斯人接受《快樂之道》教育。

宏都拉斯的年輕人被叫做「尼尼斯」。他們是最有可能被幫派招募的對象,所以該如何接觸這個族群呢?沙比昂展開一項專案,在這些年輕「尼尼斯」最喜歡的聚會地點,進行快樂之道守則壁畫。把這群小夥伴聚在一起,他們不僅協助創作壁畫,也會協助清理街道,並改善這些地點的環境。

沙比昂和他的團隊進一步與全國防治計畫(PNP)合作,這個政府部門在所謂的「紅區」工作,只有武裝部隊會進入這個地區。但是PNP接受《快樂之道》的訓練,並在這些社區提供服務。

「當天情況就有所改變,人們感覺安全多了。人們充滿希望,他們覺得社會將變得更美好。他們正採取行動,以解決問題,並完全改變這種情況。」沙比昂的觀察結果得到證實,因為該國的殺人率下降了25%。

若想進一步瞭解沙比昂的努力成果,請到zh.Scientology.tv/ESabillon觀賞他的紀錄影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