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息重拾誠實和自尊

為燈光城市帶來快樂與祥和

巴黎快樂之道團隊驕傲地展示巴黎清掃活動的成果,落實《快樂之道》守則第12條:〈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〉。
當恐怖份子威脅著他們的城市和市民安全,巴黎快樂之道團隊擴大他們的發送範圍,帶來祥和與寬容。

「燈光城市」巴黎,它出名的原因有很多,例如: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、羅浮宮和聖母院,這只是少數幾個例子。然而,巴黎在2015年因另一件事登上國際頭條,這次的理由卻讓人心神不寧。一月,持槍歹徒攻擊巴黎諷刺雜誌《查理週刊》的辦公室,12人死亡。十一月,恐怖攻擊造成130人死亡,數百人受傷。

在2015年一整年間,巴黎快樂之道分會發送出17萬5千本手冊,在聖但尼區接觸831間商店,這裡是該市最貧窮的地區,讓他們將手冊發給顧客。但恐怖攻擊是他們的喚醒之鐘。團隊將接觸範圍擴展至大巴黎地區,這裡是歐盟最大的市區。

他們展開「和平與寬容」活動,帶著客製封面的《快樂之道》走上街頭,在巴黎北邊克利希和聖圖安發送手冊。接著到西北邊博比尼,將《快樂之道》放進郵箱;接著到西方的貝爾維爾,這裡以喧鬧的夜生活著名。小手冊發送到當地居民手中,並讓商店經理發送給他們的顧客。170輛計程車載著整疊的小手冊發給乘客,支持這項活動。

在2017年年底,巴黎警察局局長要求快樂之道團隊將活動集中在北方,警方高度關注這個區域,因為這裡從事販毒活動,以及隨之而來的犯罪行為。他們再度擴大活動範圍,在聖但尼北方的皮奈維勒塔那斯火車站、巴黎東北邊的史達寧格勒廣場,以及中北區的巴黎歌劇院附近發送小冊子。團隊看到《快樂之道》改變生命的力量。一名年輕人一個月前在巴黎地鐵站門口收到一本小手冊,他後來找到志工,告訴他們第13條守則〈不要偷竊〉與第16條守則〈做個勤勉的人》深深打動了他,現在他有一份工作,也不再偷竊了。為了展示第12條守則〈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〉,團隊拿起鏟子,戴起手套,提著垃圾袋在市區的窮困地區開始清掃活動。在拉夏貝爾門,移民住在臨時搭建的避難所,這些移民很快就加入團隊,他們戴上手套,全副武裝,拿著垃圾袋努力打掃自己的區域,他們全都感到十分驕傲。

確實,《快樂之道》恢復了巴黎人的道德觀。



採取行動
世界環境日

不論個頭大小,你可以加入我們捍衛並改善環境。

每年六月,我們慶祝世界環境日。

《快樂之道》守則第12條〈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〉中說:「你可做很多事來照顧這個星球。」首先要認為這是你該做的。接著建議他人也要這麼做。人類已經具有可以摧毀這個星球的潛力。人類也必須進步到有能力拯救這個星球,並開始行動。畢竟,這是我們立足的地方。」

我們邀請你穿上「快樂之道」T恤,創造你自己的晚會,或在這個月加入我們的分會。然後採取行動捍衛並改善我們的環境。有很多行動可以展示出第12條守則:在公共區域進行清掃活動、種樹,或是對眾人播放《快樂之道》影片,或和環境專家舉辦座談會。

與我們聯絡,並讓我們知道你的計畫。



協助重建信任

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透過廣泛發放21條守則,以重整信任和誠實的方式來拯救道德敗壞的社會。所有捐款用於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和課程教材的印製與發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