樹立一個好榜樣

《快樂之道》有許多計畫案,能夠讓年輕人擁有常識性的道德指南,並使其遠離不道德的行為。

跟許多青少年專案一樣,《快樂之道》動機是要讓青少年能主動培養責任感、信任與正直。

快樂之道基金會的重點工作,是讓學童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,並藉此讓他們規畫成功的未來。

在快樂之道基金會舉辦的許多青少年海報與作文比賽中,規模最大的是「樹立一個好榜樣」競賽;這項競賽已深入1萬2千多所學校,接觸到1千2百萬名學生。

不只如此,全國性的「樹立一個好榜樣」競賽也在美國國會紀錄中受到16次表揚。

競賽方式

這是一項人人都能獲勝的遊戲。來自四個年齡層的孩童與學生(5-8歲、9-11歲、12-14歲、15-17歲)可以贏得奧林匹克式的獎章、現金與其他獎項。

評審使用該競賽的點數記分系統,選出全國冠軍、區域冠軍、州冠軍與市冠軍。

區域冠軍、州冠軍與市冠軍可以參加次年全國競賽的新專案。

  1. 每位參賽學生都將獲得一本《快樂之道》,共有97種語言。
  2. 學生必須讀過《快樂之道》,然後根據書中的一條或數條守則執行專案。
  3. 學生將繳交書面報告(七百字以下),說明自己的行動、它為何成為別人的好榜樣,以及為何自己應該獲得冠軍。
  4. 評審對於內容特別的報告會加分,包括影片、照片、圖片、剪報、信件或他人看到學生樹立好榜樣的證言。
  5. 評審會閱覽每個人的作品,然後選出全國冠軍、區域冠軍或市冠軍。(只有這麼一項比賽,是每位樹立好榜樣的送件參賽者都能獲獎的!)
  6. 來自企業、政府與個人的贊助提供了資金,也提供了很多的禮物。企業的贊助支持者包括了:
  7. IBM
    上奇廣告
    沃爾瑪超市
    麥當勞店主
    假日飯店
    州農保險
    水果牌成衣公司
    美商富國銀行
    國際鬆餅公司
    洛杉磯國際機場
    家庭儲蓄與借貸公司
    協和科技

專案的內容沒有限制,只要是發揚《快樂之道》的常識性道德價值觀就可以。有些參賽者舉辦過清掃活動,地點包括社區、公園或海灘。有些人則在當地社區籌劃與發送《快樂之道》。

有些社區活動則發揚了誠實、寬容、勤奮工作、能幹、尊重他人宗教信仰、照顧環境或勤勉的精神。

欲了解如何在當地學校或社區舉辦「樹立一個好榜樣」的競賽,請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