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 不要傷害善意的人。1

1

儘管邪惡的人堅決主張所有的人都是邪惡的,我們四周仍然有許多好人。你可能也幸運地認識了一些好人。

實際上,善意的人使社會得以運作。公共事業人員、意見領袖和在私部門工作的人,絕大多數都是善意的。否則,他們早就停止服務了。

這樣的人很容易受到攻擊:正由於他們很正派,他們不會過度保護自己。然而,社會上大多數人的生存皆有賴於他們。

如果不是因為那些善意的人,社會根本就不能運作,這是一個純粹而平凡的事實,但暴力罪犯、宣傳者以及刻意煽情的媒體,卻往往將人們的注意力從這項事實轉移。由於是善意的人在守望街道、提供建議給孩子們、幫人們量體溫、撲滅火災、婉言訴說道理等等,因此人們很容易就忽略掉,是這些人維持了世界的運轉,使人們能夠在地球上繼續生存。

然而這樣的人可能會遭受攻擊,所以應該提倡及採取有力的措施來保護他們,避免他們受到傷害。因為你自己、你的家人、朋友的生存都有賴於他們。

支持善意的人,
快樂之道
遵循起來會容易得多。

  1. 1. 善意:對他人友善的行為舉止或態度。傳統上「善意的人」是指對伙伴友善且幫助他們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