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. 興盛與繁榮。1

12

有時候,有人試圖壓垮你,使你的希望、你的夢想、你的未來,甚至你本人都化為烏有。

對他人心懷惡意的人,會用嘲弄或其他種種手段來使他人衰敗。

不管是基於什麼原因,追求上進、追求幸福生活的努力,都可能成為他人攻擊的目標。

有時,這種情形要以直截了當的方式來處理。但是,還有一種更長遠、很少會失敗的解決方法。

這些人到底想對你做什麼呢?他們想使你衰敗。

他們一定認為你在某些方面對他們有危險性:如果你在這個世界崛起的話,你可能會對他們構成威脅。所以,他們會用種種方法來削弱你的才幹和能力。

有些瘋狂的人甚至有這樣的一個計畫:「如果甲變得更成功,甲就可能對我造成威脅;因此,我必須竭盡全力使甲無法成功」。這些人似乎從未想到,他們的行為可能會使甲成為自己的敵人,即使甲以前並不是敵人。可以很肯定地說,這些瘋子幾乎都是以這種方式讓自己惹上麻煩的。有些人這樣做的動機僅僅是出於偏見,或因為他「不喜歡某人」。

但是,不管這些人的手法是什麼,他們真正的目的是讓他們的對手變得渺小、生活失敗。

要真正解決這種情況和這種人,要真正戰勝他們的方法,就是讓自己興盛繁榮。

噢,沒錯,看到別人的命運改善了,這種人會發狂,並且會更竭盡全力地去攻擊,這是真的。你所要做的就是:如果有必要,就處理他們;但是,千萬不要放棄讓自己興盛繁榮起來,不然就合了他們的意了。

如果你越來越興盛與繁榮,這些人就會因而感到冷漠無助,他們可能會完全地放棄對你的攻擊。

如果一個人的生活目標是有價值的,如果他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能留意本書中的守則,如果一個人興盛繁榮,那麼他終究會成為勝利者。而且,如果一切順利的話,他會毫髮無傷。

這就是我對你的祝福:
興盛與繁榮!

  1. 1. 興盛:處在一個有活力與生產力的狀態;影響力持續擴大;欣欣向榮;明顯地活得很好。
  2. 2. 繁榮:獲得經濟上的富裕;在所從事的活動上順利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