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息重拾誠實和自尊

讓尼泊爾興盛繁榮

開始為尼泊爾的興盛繁榮進行教師訓練(主要照片);尼泊爾的青少年拿著特製封面的《快樂之道》(上圖左);學生應用〈做個勤勉的人〉(上圖右)。

尼泊爾的青少年在接受《快樂之道》守則的教育後,他們參加尼泊爾興盛繁榮大賽。

位於喜馬拉雅山,尼泊爾這片土地充滿古老文化與靈性。尼泊爾擁有世界八大高峰,當然包括最高的聖母峰在此碰觸天際,中國與印度環繞兩側。這裡是佛教創始人,釋迦牟尼佛的誕生地。

儘管有著豐厚的傳承,今日的尼泊爾是全球最貧困的國家之一,尼泊爾人因道德淪喪的問題所苦。由於缺乏教育加上失業,這兩個問題為尼泊爾人的慘淡未來做出預示。

快樂之道倡導者羅科.拉納塔在馬哈許.庫渥爾的邀請下,首次來到尼泊爾,庫渥爾是前尼泊爾教育部副部長,以及尼泊爾人道主義協會的總裁。庫渥爾不斷在尋找改善祖國的解決方案,看完拉納塔在線上舉辦的快樂之道活動後,他知道他找到一位完美的夥伴,一同改變尼泊爾。

他們兩位同意合作,在2013年年底,武裝警隊總指揮官檢視《快樂之道》後,只說了一句:「我要這個計畫」,於是他們開始進行一項軍隊訓練計畫。研習班也為醫生、護士和佛教僧侶舉辦。

但是,想要改變尼泊爾的未來,就必需從青少年著手。為了達到這個目標,他們在2016年舉辦一場會議,與會者包括都市發展部長、尼泊爾軍隊與尼泊爾私立寄宿學校組織的總裁。這激勵了一項計畫,要為青少年提供《快樂之道》中的道德守則,這將讓尼泊爾更強壯、更興盛繁榮。

如同都市發展部長所說:「為了讓尼泊爾人獲得更大的益處,我衷心推薦採用《快樂之道》,大規模發送將為我們美麗的家園帶來和平、安全與興盛繁榮。」

因此,尼泊爾興盛繁榮獎誕生了,這於2017到2018學年落實。「來自尼泊爾各地的學校會參與這場比賽,基本規則是如何應用《快樂之道》中的守則,」拉納塔解釋道。

「為了讓尼泊爾人獲得更大的益處,我衷心推薦採用《快樂之道》,大規模發送將為我們美麗的家園帶來和平、安全與興盛繁榮。」

拉納塔和庫渥爾在兩場訓練講習中,向346名老師與校長說明這個比賽,他們將帶著《快樂之道》返回自己的學校,訓練更多的教師。完成訓練後,他們立即開始教導學生,從《快樂之道》中選擇一條守則,並自行訂定專案,展示出他們如何將守則應用在生活中。高年級的學生選擇守則4〈愛孩子並幫助他們〉。為了具體展現出這條守則,他們與低年級的學生配對,指導他們寫作業。鍚卡沙拉亞爾學校的學生應用第16條守則:〈做個勤勉的人〉,將校園中堆積的施工廢棄物清理乾淨。他們將校園打掃得乾乾淨淨、井然有序,讓師生們可以再度使用這個區域。

2018年年底,每位校長準備DVD,證明他們在校園中,為了落實自己所選擇的快樂之道守則,所採取的行動。同時包括一份簡短的報告、成功故事、照片和影片。

最後會選出三位獲獎者,但事實上,所有參與者都是贏家,因為在比賽的過程中,尼泊爾的青少年全都以充滿樂趣和活力的方式,學到了這些重要的道德價值觀。一個更堅定的道德觀為未來打下基礎:一個興盛繁榮的尼泊爾。



協助重建信任

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透過廣泛發放21條守則,以重整信任和誠實的方式來拯救道德敗壞的社會。所有捐款用於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和課程教材的印製與發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