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息重拾誠實和自尊

菲律賓國家警察使用21條守則重建一個國家

菲律賓達沃市的警察,在訓練期間驕傲地展示他們的《快樂之道》。
快樂之道大使傑瑞.德潭格列與菲律賓政府官員合作,讓所有菲律賓居民都接觸到《快樂之道》的21條守則。

在聽到哥倫比亞發送《快樂之道》給全國20%的人口,創造謀殺案降低62%的「哥倫比亞奇蹟」之後,菲律賓土生土長的傑瑞.德潭格列構思出一個計畫,要把這個哥倫比亞奇蹟帶到他的祖國。

當菲律賓群島2015年犯罪率上升46%時,菲律賓國家警察急切需要答案,以恢復人民的和平與安全。

因此德潭格列與達沃市警察局長合作,舉辦他的第一個訓練研習班,訓練45名警察和職員。一個月之後,這些警察的第一波先鋒發送計畫,把《快樂之道》分送給達沃市犯罪熱點──班克若罕市場裡的2,000人。這使得該區域的犯罪率立即下滑70%。

《快樂之道》的成效在菲律賓軍官與警員之間流傳,他們堅持要德潭格列的團隊去訓練他們的軍人與警察。從羅德里戈.博尼法西奧上校要求訓練1萬8千名獄警,到陸軍第1003旅要求接受訓練。那些受過21條守則訓練的人開始了全國的快樂之道運動。在達沃市也是一樣,警方到毒販和吸毒者的房子挨家挨戶發送《快樂之道》,鼓勵他們永久地放棄毒品。

在德潭格列第一次舉辦研習班僅僅三個月之後,就有1,065名吸毒者與販毒者向奎松市警察自首。總而言之,德潭格列引發了菲律賓的《快樂之道》革命。將近7千8百名官員接受計畫訓練,分送3萬3千本《快樂之道》手冊到全國,透過《快樂之道》書籍與媒體接觸到超過六百一十萬名菲律賓人。

結果,菲律賓國家警察總長羅納多.德拉羅薩宣布:2016年與前一年相比,犯罪率降低了49%。

從此之後,德潭格列持續擴展他的訓練研習班。最近他在「國家倫理大樓」訓練了3,000人,包括一名將軍、市長,以及其他警察和政府官員。

傑瑞.德潭格列肯定21條守則創造的推動力,為菲律賓全國各層面持續帶來理性。



採取行動
充滿快樂潛力的新年

為準備全球知名的好萊塢聖誕節遊行,志工開始清掃。

全新的一年取決於我們。在一整年中,可以應用《快樂之道》守則採取很多行動,讓一個人的生活與社區,產生真正的改變。去年美國洛杉磯的快樂之道分會,決心要在家鄉的好萊塢年度聖誕節遊行中,向觀眾綻放光芒。

它是美國最大的聖誕節慶典,吸引超過一百萬人出席,還有數百萬名電視觀眾。所以藉由應用這條守則:〈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〉,志工們在遊行前一天組織街道清理活動。這促使當地城市捐獻數十支掃把、刷子、鏟子和其他清潔用品。

洛杉磯市議會代表與成員們會面,並送他們出發。30人團隊沿著遊行路徑在街上發送《快樂之道》T恤,並裝滿數十袋的垃圾。在第二天晚上的遊行裡,數百萬名國際人士看見好萊塢閃耀著光芒。



捐款

國際快樂之道基金會透過廣泛發放21條守則,以重整信任和誠實的方式來拯救道德敗壞的社會。你的捐款支持了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和研修教材的印製和發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