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亞的改良主義者正在改變該國的貧民窟

非洲,肯亞

一些肯亞的前受刑人成立改良運動組織,Re4mist,以改善奈洛比的貧民窟,防止其他人走上他們曾走過的路。

Re4mist組織使用《快樂之道》,教育蘭加塔女子監獄的囚犯,讓她們瞭解21條改善生活的守則。

肯亞Re4mist Crime Kwetu Si Poa(對我們來說,犯罪不是好事)組織的目的是:「致力於提倡建立一個沒有犯罪、充滿和平,而且具有可續性的社會,以確保年輕人在社會中,能過著有尊嚴的生活。」他們遵循七個核心價值:社區服務、創新、卓越、正直、多元化、致力奉獻,以及認可並支持個人的天分。

Re4mist是由有前科的人所組成的,他們決定在獲釋後,要成為有生產力、而且能為社會做出貢獻的公民。但他們同時想確保其他人在一開始,就不會走上跟他們一樣的路。因此,他們把重心放在奈洛比的貧民窟,這裡是罪犯的溫床。

「我們非常感謝快樂之道機構提供給我們的教材。這些教材對改變社區人民的生活大有幫助。」

Re4mist的專案管理小組設計了一個名為「打造更安全的社區」計畫,以協助預防犯罪的發生,並減少毒品藥物濫用率、輟學率、少女懷孕,以及貧民區惡化等問題。他們提升貧民窟人們的覺察力和生產力,並提升他們的技能,以賦予人們力量。

《快樂之道》教材在適當的時機出現,讓這項計畫更加豐富。就像這個團體的負責人所說的:「我們非常感謝快樂之道機構提供給我們的教材。這些教材為改變社區人民的生活有很大的幫助。」

Re4mist把重點放在兩個區域:學校和監獄。他們從四所監獄開始,兩所女性監獄、一所男性監獄,另一所則是青少年監獄。他們在每所監獄花一整天的時間,讓受刑人和典獄長仔細閱讀《快樂之道》小冊子的內容。受刑人分享學習21條守則的心得,例如:「只要我能觀察到這一點,我就不可能在這裡。」

在卡邁耶少女感化院,首先有30名少女開始這項計畫,許多人是因為濫用毒品藥物而遭到拘留。首先,他們帶每個人讀完21條守則,包括第二條守則:〈有所節制〉,並從第1點「不要吸毒」開始。她們被分成五個小組,每個人負責更深入瞭解其中一條守則,之後向整個團體說明那條守則。他們每個禮拜都會舉辦研習班,直到涵蓋每一條守則。

他們也想接觸社區,因此與馬蒂亞兒童基金組織合作,這間組織提供贊助,讓貧民窟的孩子能接受教育。他們還跟讚譽社區改革者團體合作,這個團體是由兩名在馬蒂亞貧民窟長大的人組成。他們從學校畢業後,並沒有選擇離開,反而留了下來,他們的目標是「照顧貧民窟中痛苦、生病和絕望的人」。

快樂之道和這些團體合作,為來自國小和國中的67名青少年舉辦研習班,他們不只是來自馬蒂亞貧民窟,還包括奈洛比其他的貧民窟:包括胡拉馬、科羅古喬與巴巴多哥。他們接觸到的青少年,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犯罪和吸食毒品藥物,這導致他們提早輟學,也造成少女懷孕問題。

但現在他們擁有《快樂之道》,為他們指引方向,這些奈洛比社區現在擁有更光明的未來。